芝士汉堡龙卷风

为爱

【维蓝】前辈

*末班车!我终于今天赶上了!!!

*主维蓝,微明光,永灰

*祝我们的一维小朋友生日快乐!!!!(虽然有些迟,但这是我最真挚的祝福X)




〈壹〉


上午上课的时间是7点半。小蓝是7点13分踏进教室的,这时班上已经陆陆续续的来了一半的学生。


一进教室,小蓝立马就感受目光从四面八方投来,他有些疑惑的走到自己的座位上时,发现自己的桌上放了一瓶牛奶还有一些面包。


牛奶是刚煮好的,摸上去像冬日的阳光一样,还不时散发着香味,闻起来就感觉甜滋滋的,令人喜悦。


他有些无奈的笑笑,抬头往靠近走廊的窗户一看,果然发现了那个小小的身影。那个身影小心翼翼的探出头来,对上他的视线后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转身就跑。


灰羽顺着小蓝的视线望去,笑嘻嘻的搭上他的肩:“哟,又是那个很崇拜你的小迷弟送的早餐?他对蓝前辈您可真是贴心呀。”


听得小蓝一身鸡皮疙瘩,他表情有些扭曲的拍掉灰羽的手,一边掏出手机一边没好气的说道:“灰羽你就别打趣我了……”随后就点开那小个子的头像发送了消息:


“一维,昨天不是跟你说了以后不用再送早餐来了吗,这样会很麻烦的。”


点击发送后,他有些郁闷的盯着屏幕。


很快,消息就回过来了。


“没关系不麻烦的,能为前辈做点事我很开心!”


还是这样啊,根本就说不动这人。他有些无奈,虽然两人前几天确认了关系,但小蓝总感觉一维对自己还持有距离感,还像后辈对前辈的那种感觉。


“好吧,那今天也依旧谢谢你了,不过以后就不用你再这么麻烦了,我们可以一起去吃早餐的。”小蓝想了想,还是打下这么一段字回复了过去。


〈贰〉


一维是比小蓝小一届的学弟。


因为每天早上来给小蓝送早餐的缘故,导致小蓝的班上大多数人都认识了一维。


小蓝还记得刚开学初,那个男孩很勇气可嘉的堵住了他回宿舍的路,用着满是慌张的声线大声对自己说道:“小……小蓝前辈!我仰慕你很久了,请问我可以跟你做朋友吗!”


引得不少路人纷纷扭头,也吓得小蓝一呛。试想一个人在路上走得好好的,突然有人冒出来在大庭广众之下对你表白你会是什么心情。小蓝只能羞红了脸,匆匆忙忙接受了这位迷弟的请求,然后便毫不犹豫的撒腿逃离了现场,这行云流水的举动看得罪魁祸首一脸懵逼。


不过两人经过后面的交流才发现,他们的兴趣爱好基本一致,话题自然也滔滔不绝。要问感情是怎么来的,当然是日积月累的交流来的,再简单点来说就是聊出来的。


不过即使再怎么感情好,小蓝总觉得哪里有些怪异,但他绞尽了奶汁都想不出来。直到这两天一维还在坚持早上送奶的举动,迟钝的他才意识到:我们两个到底谁攻谁受啊(划掉)一维好像一直把我当前辈看待啊!


于是刚进宿舍的众人就看到了这样的场景:小蓝一个人坐在电脑桌前思考着什么,他突然慌慌张张的羞红了脸,没过多久就露出沉浸在幸福的笑容,紧接着脸色一变,突然发愁,再到现在的抓着自己的头发一脸抓狂。


此过程精彩得堪比变脸,灰羽兴致冲冲的趴在小蓝的电脑桌前跟观察小白鼠一样,盯着小蓝,永乐怕灰羽又搞出什么东西也跟了过去了,边境看永灰两人都过去了于是他也跟了过去。于是现在的情景就是宿舍众人围在电脑桌前看着抓狂的小蓝。


小蓝唉叹了一口气,准备接着写代码。他一抬起头,就看到面前有6双眼睛正直勾勾的盯着自己。


“!!!!你们在干什么!!!”小蓝被吓得差点要蹿出去。


“不干什么啊,只是看小蓝前辈的变脸绝活着实精彩啊!”灰羽不怀好意的对着小蓝鼓了鼓掌。


永乐默不作声的敲了下灰羽的头。


小蓝惊魂未定,呆坐着感受着自己声如雷鸣的心跳。边境低头一眼就看到了小蓝面前放着一张写满一维名字的作业纸。他 默默掏出手机,点开QQ,在众多消息里找到了冒着红色序号一的“好友生日提醒”,点开并递给小蓝。


小蓝对边境的举动表示疑惑,当他看到手机界面显示的是一维时,他原本惊魂未定的脸上此时写满了震惊。


“啊啊啊啊啊惨了一维的生日我居然忘了!!!!”


宿舍众人再次观赏了一场变脸表演。


〈叁〉


一维一直很喜欢小蓝,可以说他来这个学校完全是为了他的蓝前辈。


在他看来,小蓝是那种注定要被仰望的存在。在蓝前辈有着高飞的权利时,他还只是一颗刚刚发芽的植株,他也很清楚,自己和小蓝的差距并不是几个数字就能表现的,为了赶上蓝前辈,他一直都在奋力的追随那个影子。


即使看到前辈慌张逃跑的身影,他也绝不会灰心。


不过,一维现在不灰心,因为他开心得不得了。


他躺在宿舍的床上,满面春风的来回翻滚,嘴里还不停念叨:“哇啊啊啊啊好开心!蓝前辈主动找我出去了蓝前辈主动找我了出去了我原地去世都没有遗憾了!!”


总之他现在快乐得像个一米的孩子。


在他翻滚的期间,极光早已换好了衣服穿好了鞋。他有些无奈的伸手戳了戳还沉浸在发癫状态的一维,微微提高音量的叫道:“一维同学,我现在已经准备好了,请你尽量快点,启明还在等我呢!”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别催我!”被爱情力量冲昏头脑的一维一边胡乱答应着,一边旋转跳跃的下了床。360度托马斯回旋,身体各部位的动态平衡十分完美,技巧完整,动作优美柔畅,足以可以获得幼儿园舞蹈小精灵奖


此表演让极光大饱眼福……不对不能多想,明总会砍死我的。他笑着在作死的边缘试探:“一维,要跟小蓝前辈出去约会很开心吧?”


“什什什么!!!原来这是约会?!!!”一维一听不可思议的跳了起来。


“咦,难道不是吗,我还以为小蓝前辈和一维是那种关系……”


“不不不!!!啊不是……对对对没错!我跟蓝前辈就是那种关系!!!”一维激动得打断了极光的话,随后一脸理直气壮的双手叉腰:“我跟蓝前辈这么郎才郎貌,天造地设的当然是一对了!”


我信你个鬼噢,极光装出一副不相信的样子:“是吗,那你为什么一直叫小蓝为前辈啊!正常朋友都是直接叫对方名字的,更何况情侣呢,你们不是一对的吗?”


说得好像也是,可能……是我叫习惯了?


一维难得的慌了神,不过很快他又镇定了下来,他推开极光:“去去去一边去,大人的事小孩子别管。”


〈亖〉


跟极光一起下了楼,没走多久一维就看到了离启明隔了两米多的小蓝和一脸不耐烦的启明。


原本还跟在自己身后的小金毛立马欢呼起来,他兴奋的对着一维招呼了句:“啊一维,我看到启明了,我先过去啦掰掰!”然后就一蹦一跳的向启明跑去:“启明我来啦我来啦!对不起让你久等了!”接着就是一个熊扑。


一维看着小黄欢快的背影,瞬间想到了某只大型金毛犬。


现在就只剩下小蓝和一维了。


“啊蓝前辈,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一维尴尬的挠头,话一出,他突然就想起刚才极光所说的:


“你为什么一直叫小蓝为前辈啊,你们不是一对的吗?”


小蓝回应了他一个笑容,随后有点迟疑的摸了摸他的头:“没关系的一维,我也是刚来。”


突如其来的肢体接触,使一维有些不知所措,他有些不知该如何面对自己喜欢的人。


总得改变一下吧,要不然被前辈……不是,被小蓝嫌弃了怎么办。


虽然有些变扭,但他还是鼓起勇气抱住了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小蓝!我很想你……”说完埋在了来人的胸前。


轰——!被自己抱住的人突然冒烟,一维突然感觉全身心都放松了。什么距离,什么遥不可及,之前所有纠结的事已经不存在了,反正现在他们就是一对,就是在一起,这是不可改变的事实。一维没有抬头,他只是静静的听着自己和对方的心跳。


“天……天啊,照这样看来,原来我才是受……”


“啊?什么受?小蓝你在说什么?”


“不不不没什么!!!!”


—END—






评论(10)

热度(21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