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汉堡龙卷风

为爱

【明光】相信

*我终于写完了!!!!!(手舞足蹈.jpg)有史以来写得最长的文献给明光了orz第一次写这种类型以及这种长度,还望大家多多指教!!

*架空历史,背景有参考,两人性格可能会有ooc





 

〈壹〉


 

黑云压摧,雨滴不堪重负的匆匆掉入人间。与地底下的海泉一起互相撞击,形成一片更凶猛的水域。洪水已至,涌上了万物的落脚点。世间一片黑暗,就连星子都被吞没,损伤的痕迹落得到处都是。


 

他就是在这样糟糕的世间诞生出来的。他像个光滑未经世间折磨的秃头一样,在薄弱的壳里安放着自己的生命,给这混乱的世间添上一丝宁静和安详。


 

善良的神明小心翼翼的抱起了这颗小小的鹅蛋,像捧在手心里的宝一样,并提前给予他名字:


 

启明。夜空中最亮的星(?)


 

幸存的人类携上这颗最亮的蛋和少量的动物登上方舟,在这凶猛的海面上逃亡和生长。活着仅仅只是本能,还有鄙视与自私任潜在本性,杂乱不堪的重合在无边的共鸣里。


 

〈贰〉


 

当启明真正从世界里孵化出来时,已经过去了好几个世纪。创世纪的传说他从未听过,连神明也曾未见过,眼前呈现的只有生长在水底的绿色植物,以及一群把他围起来观看的天鹅。


 

是的天鹅。全是有着洁白颜色,嘴巴高而缓平的天鹅。而他却是有着黑云般绒毛,嘴也尚未长成型的小鹅崽,看起来跟小鸭一样。


 

天鹅们乱七八糟的议论声一下子炸开来。


 

“好丑的颜色啊,这家伙真的是天鹅吗。”


 

“他这么黑乎乎的只是鸭子吧,我们天鹅可是又白又好看的,哪会有这种样子。”


 

……


 

这群鬼东西是什么,叽叽歪歪的,烦。


 

刚从沉睡里苏醒过来的启明,自动过滤掉天鹅的呱呱叫,只留下脑海里的这一句话。他微微眯着眼适应了外界的光线后,才从壳里慢悠悠的爬出,无视掉这些天鹅奇怪的目光,当场离开。


 

当天,整个湖的天鹅都在大力宣扬这只刚出生的鸭子十分的没礼貌。


 

〈叁〉


 

启明是与众不同的,光从外表以及他的举动,就可以很明显的看出。但越与众不同的就会被普通的排斥,人是这样,动物也是这样,这本就是天性。


 

但他无所谓。即使在受到了排挤,受到了难堪的辱骂,他也不屑和那帮只会无脑议论的天鹅呆在一起。跟那些东西待在一起简直就是浪费生命。


 

于是当所有天鹅都一起积聚在面积较空旷,靠近森林的湖面时,他都会独自游到一丛有高高植株遮挡的地方。这里被长着白毛毛的芦苇包围起来,眼前一片片的是由芦根组成的屏风,抬头能看到被剪成一小片的蓝天。


 

启明喜欢这样清净的环境,没有扰乱心情的天鹅,也没有糟糕的话语,更没有人打扰。这里只有他自己,他可以让自己的情绪杂乱的漂浮在这里。


 

正当他准备在这种时候舒舒服服的睡一觉时,有些碧绿的水里突然映出一抹黄,游到了他的眼里。


 

像阳光掉到了水里。他仔细一看,想要将这片阳光捞起时,才发现那是条黄色的小鱼。


 

启明看得有些走神,这条鱼好像发着光一样,在阴绿的水底游动,温柔的光落在他的鳞片上,折射出了无数个硬币大小的星星,使他看起来像被钻石镶嵌了一样。


 

小黄鱼被看得有些不自在,他小心翼翼的用小巧的尾巴轻轻扫了扫启明。


 

“有事吗。”启明被这小东西的打断回过神来,一脸冷漠。


 

“嗯……那个,这位先生您别灰心!我相信您一定是只漂亮的天鹅!”小黄鱼定定看着启明,突然无厘头的冒出这么一句话。


 

〈亖〉


 

启明有些摸不着头,因为他根本就莫得手摸。(?)


 

原本自己一个好端端的呆着,突然被这么一条奇怪的鱼冒出来奇怪的搭讪,就连搭讪的话语也是那么的奇怪。


 

启明现在一边游,一边想摆脱跟在他身后的小鱼。而这条毫不知情的小鱼却仍然坚持不懈的跟在启明身后:


 

“先生先生,您今天吃饭了吗?”


 

“先生先生,您看现在天气多好啊,快抬头看看天上的云——”


 

“先生先生您游慢点啊我要跟不上啦……”


 

小鱼话还未说完就撞上了什么柔软的东西,他疑惑的停了下来,刚抬头就看到了启明停住的身体。他立马被吓得连连后退:“先生怎么突然停下了啊……”


 

启明转过头来,一副眼神要杀人的样子又吓了小鱼一跳。启明一看小鱼瑟瑟发抖的样子有些软下心来,但语气还是十分生硬:“你一直跟着我干什么。”


 

“我……我只是看先生您一个人太孤独了,想陪陪您而已。”小鱼虽然一副害怕的样子,但还是跟着游了上来。


 

启明在心里叹了口气,这世上怎么会有那么难缠的东西。他只得再次语气十分不佳的回答对方:“我不需要。”


 

“您真的不需要吗,有个伴可比孤零零的一个有趣多啦。”


 

“不需要。”


 

“真的不需要吗?或许……您再仔细考虑看看?”


 

“我说,不,需,要,这几个字要我强调多少遍。”启明终于不耐烦了,“我只不过是一只被到处逼迫的鸭而已搞不懂你一直跟着我有什么意思。”他转过头加快了速度,想要摆脱小鱼的念头更加浓重了。


 

“等等等!!!别走啊先生。”小鱼一个劲的游到了启明的身前拦住了他,“您才不是鸭呢,我不信他们说的,我觉得您以后一定是只天鹅,是比他们好看好几倍的天鹅!”


 

小鱼充满活力的摇了摇尾巴,神采奕奕的样子莫名吸引到了启明。他眼神复杂的盯着小鱼,竟鬼使神差的答应了:“行,你要留就留。”


 

〈伍〉


 

身边多了一个小东西的启明原本以为生活和以前没啥两样。


 

但他错了,更何况跟在他身边的可不是一般的小东西。那可是非常别致(划掉)闹腾的小东西啊。


 

每天摇着尾巴跟在身后已经是常态了,更让他烦的是这条鱼话真是太多了,即使自己不怎么搭理他,他都能一条鱼叽里呱啦的说上半天。


 

就好比早上,启明每天都是被这鱼跳来跳去的扑通声和自言自语吵醒的,每当他抬起头准备大发脾气时,罪魁祸首总是露出一脸无害的笑容问候道:


 

“先生先生您醒啦!早上好啊!早上要多起来锻炼锻炼才不会得老年痴呆噢,而且今天水面上的空气很好呢,我都忍不住钻出来了。”小鱼游在启明周围,突然跳起在空中翻了个身,画出一个幅度落在水里,溅出的水花还喷了启明一脸。


 

“……说话就好好说话,不要搞那么多小动作。”满头黑线的启明忍住了想把这条鱼抓去煲汤的想法。


 

也好比晚上,这条鱼总是正儿八经的教导他,小朋友睡前得听故事,然后又是打开了一个话匣子:


 

“先生先生,我给您讲睡前故事吧!您听过海妖的故事吗,相传海妖都长得十分漂亮,如果可以的话我真想亲眼看看!海妖的故事是出自希腊神话……”


 

没听过,不知道,不清楚,你要是真的见到海妖说不定当场就去世了还看什么看。这东西好烦,睡觉就是要安安静静的讲什么故事,而且谁睡前故事会讲海妖这种的?启明感到有些头疼,不耐烦的开口:“闭嘴,睡觉。”


 

更好比现在,启明日常游在芦苇丛里,表情扭曲的听着小鱼的喋喋不休:


 

“先生您不去其他地方转转吗,我曾经去过东边的大湖泊里呢,那里的空气好清,水温也舒服得很,您要是去过的话一定会放松得想跳支舞呢!”


 

不,这样我就ooc了,而且我并不会跳舞。启明在心里反驳,终于忍不住的开口:“你叫什么,是什么品种的鱼居然那么会说废话。”


 

小鱼一听这话微微发愣,停下了摇摆的尾巴。没过一会发出了恍然大悟的声音:“噢,对啊,我忘记告诉先生我的名字了!”随后他又露出了比之前更加欢快的神情:“现在正式说一下,我叫极光!是一条不知道什么品种的鱼。先生您的名字呢?”


 

尾巴又开始摇了,启明盯着这条名叫极光的小鱼的尾巴想道,“启明。”


 

“哦哦哦!先生的名字很耳熟呢,好像之前听过……不知道先生您有没有见过几个世纪前的大洪水,幸亏当时是一个人类将我救起来我才得以逃出的呢,但是现在一个人类都没有见到过,我真想好好感谢他们一番。”极光微微沉思了下,又接着叨叨叨起来。


 

仿佛见过这个场景一样,启明脑海里自动浮现出了一幅幅世间被洪水包围的模样,但他感到奇怪,自己明明一出生就在这里哪经历过什么洪水,他权当只是幻觉。他有些无奈的看着沉浸在自己世界的极光:“我没听说过什么洪水。还有,极光,你好吵。”


 

〈陆〉


 

其实,极光也不是那么烦人。相处的时间久了,这个想法渐渐在启明心里发酵,化成了极光在水里不断吐出的泡泡。


 

他开始习惯了有这条话多小鱼的存在,习惯极光的喋喋不休,习惯极光的天马行空,习惯极光晚上的睡前故事,也习惯了极光早上时的扑通扑通声。


 

像是要跳到心里一样的心跳声。


 

好像从一开始极光就这么一直粘着启明,跟麦芽糖一样,怎么甩都甩不开。


 

他现在也不想甩开了。在万物寂静,毫无颜色的夜晚,他默默注视着还带着白日光彩的小鱼静静想道,有人陪好比得过之前孤独的寒冷,极光的出现给他带来了温暖。


 

但极光终究还是极光,他不是能自己发光的太阳。


 

在某一天,他突然不见了。


 

〈柒〉


 

(注:本节有一半是我瞎编的,现实并没有什么亚拉拉特湖泊,只有亚拉拉特山)


 

亚拉拉特湖泊是当年诺亚方舟的停留点,由于史前大洪水的缘故,使这里形成了一片湖泊。这里不仅水源自然,湖里还生存着当时被神明遗留下的神物。幸存下来的人类种族逐渐强大,他们认为史前洪水是神明所作为的。他们开始埋怨起那场洪水,也开始怨恨神明。


 

嚣张跋扈的人类找到了当年方舟的停靠处,想抓走神明遗留下的生物,他们将湖里仅剩的7只白色天鹅通通抓捕了起来。正当他们准备返回时,一只颜色鲜艳,散发光芒的小黄鱼游了出来。


 

这只鱼周身都散发着金光,明眼的黄色像掉落湖水的珠宝一样,让人移不开眼。这才是真正的神物啊。野蛮兴奋的人类将小黄鱼勺水带走,连同其他的7只天鹅一起,被存放在教廷当中。


 

〈捌〉


 

极光是被人抓走的,这些消息都是风中的一个声音告诉他的。


 

他由于体型较小,又刚好呆在芦苇丛里才躲过一劫。而极光却源于对人类充满好奇而被抓走,他想起了之前极光跟他说的“真想好好感谢人类”的话。


 

白痴,就那么容易信任其他人,乖乖呆在我身边不好吗。


 

启明觉得他会习惯以前单独的生活,但在度过无数个安静的早晨后他发现,他适应不了了。他脑海里全是那只小鱼,以及小鱼不止一遍遍的对他说着“我相信你。”


 

他只能等,等自己长大,才有能力将自己的东西拿回来。


 

这次就换你相信我一回。


 

〈玖〉


 

极光被囚禁在小小的玻璃水缸里好久了,他每天都在鱼缸里来回晃荡,却怎么也游不去。


 

他以为他会死,结果那些人类只是将他丢进无穷无尽的孤独之中,以及被各种各样人类的观赏。


 

他也不知道自己呆了多久,只见证了教廷从巴洛克富丽堂皇的样子变成了现代化名叫伯伦希尔的博物馆。也见证了,来来往往的人类从简单布料束腰外衣到现在各种风格的服装服饰。


 

这里的白日虽然明亮但刺眼,夜晚也过于安静。自己一个没人陪说话的日子还不如完了算了,每当极光如此郁闷的想时,他的脑海里总会浮现启明的身影,他觉得要是自己真的没了,留启明一个人多孤单,而且自己还没亲眼看到启明变成漂亮天鹅的样子呢,好不甘心。


 

其实也算不上孤独,毕竟那几只天鹅也好不到哪去的关在离他不远去的地方。极光总算明白启明为什么宁愿一个人呆着也不跟天鹅一起,因为这些天鹅的语言实在是太没营养了。


 

一直叽叽喳喳的好烦,简直比他都烦,他突然又想起以前那时启明总说他烦的样子。极光叹了口气,正准备叫那些叽叽喳喳的生物小声点时,有几只天鹅说的话清清楚楚传到了他的耳里:


 

“哎,我们这些被做为神物给人观赏可真不好受,真是让当初那只丑鸭子给逃过一劫了。”


 

“毕竟我们还是神物呢,那只丑鸭什么都算不上……”


 

极光立马忍无可忍,十分气愤的从鱼缸里跳出来大叫:“你们给我闭嘴!启明他才不是丑鸭子呢!!!”


 

天鹅们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全部转过头来看着极光。其中一只天鹅发出了笑声讽刺了起来:“你的眼神是不是不好,他那么黑不溜秋的不是丑鸭子是什么。”


 

“你们不能一味的以貌待人!”


 

“好好好,既然你那么相信他,那为什么他就没有来救你过呢,这都多少个世纪过去了,他是不是根本不在意你?”天鹅的这一番话却戳中了极光心里的某个点。他突然感觉很难受,明明可以脱口而出的话语,此时却团成了一团,堵住了声带。


 

天鹅一看极光这失落的模样,立马得意的转过头继续跟自己的同类交谈:“哈,傻鱼就是傻鱼……”


 

极光没有再理会天鹅的话语,他呆呆的停在原地,脑海里的那种想法逐渐扩大,占据着他整个身体:启明其实根本不在意我。


 

他感觉自己某个地方开始出现裂痕,下一秒立刻变得支离破碎。


 

极光呆滞了一会用力甩了甩头,回过神来。不行,我怎么可以有这种想法,我一定要相信他,我相信他会来找我的。他摇了摇尾巴像是要把刚才脑海里的不愉快甩掉一样。


 

〈拾〉


 

夜晚的灯光通透明亮,像是要把黑夜照照亮一般,名叫伯伦希尔博物馆的高楼直挺挺的竖起,灯光一小点一小点的排放在缝隙之间。


 

黑夜无眠,星光在困倦里等待。


 

他踏着黑暗的波纹,用秘密掩盖住踪迹,轻悄的躲开了所有的看守人。


 

他一个猛的跳跃,像风一样,吹进了那只小鱼的梦里。


 

小鱼被他的呼吸吵醒,慢慢睁开了眼。


 

极光很多次幻想过一个又一个他们相遇的场景,可能是在早晨开馆时,他化为守望人的微笑;或是上午人来人往的人群里,他观赏的眼神;也可能是黄昏时他眉头一皱的神情。


 

却不曾想过,他出现在夜晚,羽化衣,齐身暗色西装的突破关卡找到自己。他终于看到他长成最好看的天鹅了,虽然有着黑夜的颜色,但还是让极光惊呆在了原地。


 

窗口漏出的风吹起了他的长发,夜的迷离被他披在了身上。


 

极光感觉眼眶干干的,好像有什么东西要从里面涌出来。他摆了摆自己的尾巴,按耐不住的喜悦脱口而出:“启明——!”


 

一旁的天鹅被吵醒,也呆呆的看着当年被他们嘲笑的“鸭子”,白天讽刺极光的天鹅不可思议的开口:“你……你居然没有忘记他。”


 

启明不语,他只是伸手抱住了鱼缸。准备离去时露出了细长的颈,不屑的抛下一句话,和发光的鱼消融在黑夜之中。


 

他说:“因为只有他相信,我是只真正的天鹅。”




 

—END—


评论(9)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