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汉堡龙卷风

为爱

【明光】记忆与花瓶

*锵——是极光生贺!✧极光大宝贝生日快乐!!!期待以后你跟明总的故事。


*无意识产物,有失忆设定,有少许bug。


〈壹〉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极光的床头一直放着一个花瓶。


那是一个透明玻璃制的花瓶,瓶身雕刻的一些线条与花瓶的轮廓融为一体,整体简单却又不失美感,看起来更像是一件艺术品。


极光眨眨眼,凑上去摸了摸瓶身,有些冰凉的触感像握着冰块。他有些疑惑,为什么这么好看的花瓶里没有放花呢。


没有花的花瓶仿佛是失去灵魂一样,毕竟花瓶诞生的作用本就是用来放花的。


〈贰〉


极光是几个月前才来到这里的。


头部的疼痛像是涨潮的海水,一阵阵的涌了上来,汹涌着他的眼睛,将他从黑暗里冲刷了出来。


他被阴影惊醒,睁开了眼。阳光顺着墙壁向上延伸,铺散在白色的天花板上,跳入他的眼里。空气里刺鼻的消毒水味,张牙舞爪的被吸入鼻腔。


头上好像还被缠上东西了。极光有些迷茫,他下意识想要伸手摸摸头上是什么东西时,才发现自己的手被人握住。


那人正趴在他的床边睡觉。极光开始慌乱起来,自己好像不认识这人吧?他在脑海里搜索了一圈,什么也没望到,反倒是头愈发疼痛起来,索性就不再想了。


他转头盯上那人的睡颜,紫色的发丝有些凌乱的落在脸庞,虽然眉头紧皱,五官却出乎意料的好看。他猜测着,如此好看的人,眼睛会是什么样子。


美中不足的是那人眼下有着的黑眼圈,隐约透露着这具身体睡眠不足的信息。


极光微微凑近,忍不住伸出手轻轻触碰那人的眼圈,浅浅影子的颜色,像阴天的雨云,始终沉埋在阴影里。


面前闭紧的眼睛突然睁开,倒映出自己的模样。极光猝不及防的撞进一片紫色的晚霞,朦朦胧胧的漂着层凛冽的雾气。在隐约的另一头还亮着一片白月光,像掉落在门口的一封信,等待着有人将它拾起。


“醒了?”面前人的声音让极光回过神来,他尴尬的发现,自己的指尖还停留在对方的脸上。他不好意思的笑笑:“对……对不起啊。”准备收回自己的手。


可对方的举动却吓了极光一跳,那人一把握住了他收回的手。极光有点迟疑的想要将手抽出,下一秒就被对方抱在了怀里。


他浑身瞬间僵硬了起来,更要命的是对方还将头埋在自己的脖上,呼出的气体痒痒的喷洒在皮肤上,惹得心里头有些发痒。


这是什么情况……我明明就不认识这个人。极光在心里想着,但又觉得这个怀抱很熟悉,好像他们本来就该做这种动作,可是记忆里一点印象都没有。极光挣扎起来,却被对方抱得更紧。


他只好先安分了下来,有些变扭的小声说道:“对不起这位先生,我并不认识你,请问你能放开我了吗。”


……


〈叁〉


“我是启明,你的恋人。”


极光在脑海里已经把刚才那句话折叠了不下十次,惊慌和缺失的空白逐渐扩大,占据全身。可还未等他说话,对面那人就拿出了一枝不知从何而来的黄玫瑰,将花轻轻带在了极光的耳边。极光只感觉耳边一阵落雨,像有花开了出来。


花的颜色跟极光的发色像极了。极光好奇的将花拿下,明眼的颜色立刻从耳边落到了手里。


他只感到一阵眼熟,怎么也回想不起来。他觉得自己的记忆太脆弱,像此刻蒸发在那朵玫瑰上的水珠。


〈亖〉


极光床头的花瓶里已经放了一大捧的黄玫瑰。丝丝缕缕的香氛总是缠绕着阳光,将玫瑰明眼的颜色编制成绒布,反复擦拭着极光同样色系的发上。


他仔仔细细的翻看着这一朵朵光芒:大的小的,浅的深的,盛开的待放的,各种样子的都有,但唯独没有一朵是完整的。极光挑出一朵花瓣上缺口较大的玫瑰,这令他想起了被余晖染色的云团。


那人还是一如既往的每天带一枝黄玫瑰来看望他,有时是在自己刚睁眼的清晨,有时是在软绵绵的的午后,有时是在昏暗幕布的傍晚,但更多的时候是疲惫的夜晚,那人总是夹着夜色风尘仆仆的赶来,整个人一副百分之零电量的状态。


那人张开双臂,很轻松的就把极光整个人给搂在了怀里。


“呃……你还好吗。”极光见着面前人一脸疲倦,只能用手轻轻抚着那人的背。


那人却将整个人埋在极光的发里,语气塞满了温柔的回答他:“别吵,让我充会电。”


他的呼吸起起落落,像海潮,其中还夹着着海风的气息。极光惊奇的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开始跟着这片海潮起起落落,不知怎么的,顿时手脚无措了起来。


我的恋人叫……启明?极光开始在心里默念着这个名字的一撇一捺。


他突然很想看看楼下是不是有很多的黄玫瑰。


〈伍〉


昏昏沉沉的午后,好像怎么睡都睡不充足,庆幸的是外面的天气还是非常的晴朗。天空像层层海浪,布满了蓝色和白色的纹路。阳光从海里跳出,明晃晃的穿梭在叶间,扑通的摔落在了地上。


像碎成一地的星星。极光伸出手想要拾起这些星星,却触碰到了来自它们本身的温度。他没有再去理会这些星星,而是起身朝别处走去。


医院楼下的风景确实不错,绿色植物到处可见,让许久未出来透气的身体变得放松,像鱼游到了温暖清澈的溪水里,整个人被暖洋洋的水流包围。


他把医院楼下能去的地方都逛了一遍,但没有瞧见一点自己想象中的黄昏,甚至连一朵余晖没有看到。极光有些失落,站在有娱乐设施的小路旁,耳边全是乱七八糟的谈话声。


他呆立了好久,才将有些僵硬的眼神晃向四周。


对面一条不起眼的巷子吸引了他。那是条非常隐秘的小巷子,旁边还有一颗树枝垂地的大树,若不仔细看会以为那条巷子是树落下的影子。极光的印象里似乎没有看到过这个巷子的存在,他揣着自己的好奇心一路小跑到达那里。


里面相比于外面静寂无比,周围一个人也没有。地上只躺着些零零散散,已经发黄了的树叶。极光有些犹豫的走进小巷,脚步声与踩到落叶的嘎吱声清晰的反复回荡。


直走,拐弯,再直走。极光感觉自己陷入了一个迷宫,怎么走都走不到头,怎么走都通不回原来的路线。四周全是单调一片的灰色,连原本晴朗的天空在此时都变得灰暗消沉。


无助在此刻 放大,来不及藏掖。他不再放慢脚步,他的慌乱开始奔跑起来。极光不知为何有种莫名的冲动,感觉自己要找的东西就在这。他顺着巷子的路线弯弯曲曲的追赶着,像一头小兽。


终于,在数不清的重叠处,极光看到了自己要找的东西。


是朵黄玫瑰。像是从昨日黄昏里开出来的一样,带着阳光的柔金色,仿佛能把灰暗的天地间照得通透无比。


他不由自主的放慢脚步,走了过去。耳边只剩下自己起起伏伏的呼吸声。


那还是朵完好无损的黄玫瑰,与极光床头的花瓶里所见到的花不一样,他莫名感受自己的深处好像有什么东西炸裂开来。


猛烈的疼痛使极光忍不住捂着头部蹲了下来,被遗忘的过往在耳朵里隳突叫嚣,声音杂乱的像电钻,他感觉自己被开洞打孔了一样,惨烈又混乱。


熟悉的场景一张张的浮现在眼前,每一幅与自己同行的人都被空白涂抹。微暗的街道,疲惫的双眼,稚气的黄玫瑰,带着影子的黑眼圈,温暖归宿的怀抱……少了什么呢,到底是什么……许许多多数不清的,眼花缭乱的全部充斥着他。


他突然从地上站起,将那朵完好的花摘下,开始往回奔跑。他终于知道,自己要寻找的是什么东西了。


与前一次的奔跑不同,这次的奔跑不再慌乱,有的只是坚定和一颗迫切的心。


迫切想要见到那人的心。


前方道路开阔,每一缕余晖都在踩踏,每一丝风都在吹气,每一寸脚步都在发光。远处大楼的窗被夕阳反射也发出了亮光,像是迎风流泪的眼睛。


〈陆〉


冬日的气温总是那么的寒冷,仿佛一切都浸泡在水里,快要结冰。三两的路人,空旷的马路,配着呼啸的风像是默剧。


启明不紧不慢的走在街上,他将手放进了大衣外套的口袋里缩着,眉头紧皱,表面上嘴唇紧抿,实际上心里的抱怨已经多到变成了弹幕。


今天这什么鬼天气那么冷想要冻死人啊一想起开发部新来的那几个人我就烦连简单到要死的资料都整理不好前台是怎么搞的我的办公室是乱七八糟的人也能来的吗话说上一次跟永乐谈论的那个部分要怎么做A方案倒是可行造型虽然不是很出众但很符合内部功能B方案虽然外形不错但是美观不实用的东西跟垃圾没什么区别……


总结:太长不想看。


想的无非就是关于工作上的事。启明向来就对工作十分严谨,生活中的大多数时间也是被工作占据,只是难得今天比较空闲。


然后他就莫名奇妙的走到街上来了。


好在现在人不是很多,否则一定会被吵死。他纳闷为什么自己要出门,有这个时间在外面浪费不如回公司把要修改的方案给弄好。


路边花店里的黄玫瑰开得不错,一朵朵饱满明亮,跟太阳落下的光芒一样,启明鬼使神差的进去买了一朵。店主很小心的将花打包起来,绑上了丝带。


等出到店门口,启明才一脸嫌弃。为什么会想不开买这种东西玫瑰太常见了没有什么意思。


除了颜色倒是还蛮不错的,跟此时的夕阳融合,温柔得发光。启明将花举起伸向天空,余晖轻巧的投射过来,像给花铺上一层薄纱。


透过这层朦胧的薄纱,启明遇到了在他前方不远处的极光。


时候刚好,启明看见余晖正温情脉脉的照在极光的侧脸,仿佛整个人发着光一样。极光正在和身旁的人交流,谈话间夹杂着几声欢笑。


有风吹过,吹乱了他的发丝,启明这才注意到手中花朵的颜色为什么这么好看了。


因为花的颜色也像极了极光的发色。(像极了爱情?)


启明大步的追了上去,在快要靠近时微微放慢了脚步,装出不在意的样子轻轻拍了拍极光,然后在对方的一脸懵逼之中将花递了过去:“给你的。”


只见对方呆愣了一下,有些犹豫的伸手接过,随后便露出笑容对自己说道:“那就谢谢您的花啦。”


那笑容明媚可以驱赶霾雾。启明只感觉好像所有的阳光都在这里,靓丽得令他目不转睛。


——


也好比现在,自己寻找好久的人出现在前方,带着灿烂的笑容跑向自己。就像当初带满阳光的样子。


那个小孩在自己面前停下,小小的弯腰平息了一下自己的气息,然后规规矩矩的站直。即使这样也还是没有启明高。


然后,启明听到了波子汽水里玻璃珠压下去的瞬间,他感到自己仿佛变得蔚蓝,变得无边无际,眼睛和指尖都栖息着无数星辰,这种感觉无端令人激动,想先牵着那人的手隐匿的哭上一场。


那个小孩对自己说道:“明总,我回来了。”小小的手里还握着枝黄玫瑰准备递向自己。


一如当初,自己向对方递花一样。


〈柒〉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极光的床头一直放着一个花瓶。


花瓶里有好多的花,大的小的,浅的深的,盛开的待放的,各种样子的都有。极光小心翼翼的将那朵最完好的花放入花瓶。


黄昏的光亮一束一束的植入花瓣,一昏一明的掠影漂浮在花瓶周身,折射出彩色的光点。窗外的太阳仿佛拥有翅膀 ,与黑夜交替。重叠的只有那泛着紫色的晚霞,与记忆里那人的眼眸重合。




—END—


评论(8)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