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汉堡龙卷风

为爱

回应

*cp绿蓝,开篇提示是刀,抱歉新年写刀子但我就是想写(?)

〈壹〉

光线昏暗的走廊内,脚步声匆匆忙忙,回声荡漾着整个空间。小蓝慌乱的捂着脸飞快跑着。体内的温度还在不断升高,他仿佛看到自己燃烧起的蒸汽在空气中迅速扩散成白雾。

实在是太犯规了。眼前浮现的是刚才那人对自己的表白。

那个总是面带温柔的人突然将他拦下,深情款款的说出了自己朝思暮想的那四句话:

“我喜欢你。”

再然后就是自己面色通红,结结巴巴的丢下一句:“你……你你你在说什么啊”就没胆量的从那人的注视下跑了出来。

即使如此,小蓝还是很清晰的感受到了心跳的回音,它现在正传遍全身。像待在湿热的房间一样,掌心出汗,呼吸微微的困难。

他还很清晰的看到了那双蕴藏笑意的眼眸,如此的清澈,似波光粼粼的湖面,清醒的倒影着自己的身影。

〈贰〉

早晨的公园是静谧的,如同浅浅的蓝天,像刚初醒一样,没有细碎的云朵扰乱这片湖水。

小蓝慢步走着,低头看着被阳光编制出来的阴影。

他突然就回忆起,自己跟小绿的相遇。

初遇也是在一片安静的早晨。那天小蓝难得出来公园散步。公园空地停留了一大片的鸽子,同样停留在远处的他以为是落满一地的白色花瓣。

但没过多久,一只不知从哪里窜出来的黑猫猛的朝鸽子群里一扑,一地白花花被吓得发出啼叫。鸽子们大片的扑腾起来,落下黑色的影子与黑猫,杂乱的交错在一起。

在许多白色翅膀的扑闪中,有一个身影向黑猫跑去。于是,小蓝就在恍惚白日的光芒里遇到到了小绿,他正在把调皮捣乱的黑猫抱起。小蓝惊奇的发现,猫儿的眼睛是和他主人一样的绿色眼眸。

小绿就站在那,背景是鸽子舒展的样子,飞行的轨迹里划出一道道白色的弧线,像飘在空中的白色花瓣,又像凌晨天边刚露出的光泽。他刚好就站在所有背景的中心,小蓝的眼里满是那个人的模样。

那个人抬头,发现了呆呆伫立的小蓝,下一秒便露出温柔的笑容,朝着他说道:“你好。”

他仿佛看到平静的池塘被蹦跳的石头打断,涌起一缕碧波,而那块石头也刚巧打到了他的心尖,清晰着回荡着声音。

一声猫叫唤回了小蓝漂浮的思绪,他以为是小孩的啼哭,低头却发现了是只猫。

是当初被小绿抱在怀中的黑猫。他好像失去力气一样慢慢的蹲了下去,轻轻抚了抚猫儿,余光却扫过那片空地。

那里什么都没有。

猫儿一声声的叫着,和小孩的啼哭声一样。

〈叁〉

在四月的第一天,小蓝还是决定踏上去往远方的路程。他毅然决然的向公司提出休假。

他很少主动提出休假。而且他还是个极少出远门的人,更别说单独一个人出去了 ,连正常的与人沟通都会令他浑身不自在。

他们曾来过这个地方。拥挤的车站和人来人往的街头是最让小蓝不舒服的时刻。

好在身边还有小绿。小绿总会握紧他的双手,带领他一起穿过各式各样的人群。时间好像变成粘糊一团,紧紧蒙住视线,许许多多数不清的人带着自己不同的模样走过,把过往一一冲刷掉。而在最醒目的位置却是眼前的绿色,仿佛能带领他走遍整个世界。

心是扑通扑通响着,跟着那个人的脚步一起跳着。

仿佛穿过一片河流,他们一起抵达彼岸。小蓝反应过来似的想要松开还握着的手,却被对方回握得更紧。

“哎哎哎小绿!!!…虽然很谢谢你,但你可不可以先放手,现在可是在街上……”小蓝的说话声随着脸红惯例小了下去。

“诶,不可以呦。”面前那人用轻佻的语气说道,随后突然凑近,在他的耳边停下:“因为我最喜欢小蓝了。”

他的脸变得更红了,啰啰嗦嗦的吐不出一句完整的话语。

但是在此时,他却将自己放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孤立无援,单枪匹马,可以完全这么说。小蓝独自一人穿过慌乱的人群,走进了邮局。

他选了一张上面是空旷人行道的明信片,卡片上的场景与记忆吻合。小蓝拿起笔想了想,在背面写上字。

写完后他突然迷茫,到底是要寄给谁,手机通讯录上没有一个关系亲密的。

犹豫了许久,在办公人员有些催促的眼神中,他下意识的在收信人那栏的横线上写下了那个与记忆结合的名字。

挤出塑料瓶里的胶水,贴上邮票,塞入同属绿色的邮筒。

算了,反正这东西也不一定会送得到。他这样想着。

落入邮筒中的明信片缓缓落下,上面写的是当初在走廊未回应的那四个字。

〈亖〉

小蓝还记得在遥远的当初,他们一起来到郊外的边缘。他们站在一起看田野与落日交集的地方,一边是明亮的橘色带着光辉,一边是呈暗蓝色满是灰色云朵,两边分界相交,仿佛被隔离成了两个世界。

小绿抬起头看着光亮的一边,他就站在一旁看着他。小绿安稳的侧脸就足够成为所有芋圆。他看到余晖照在了碧绿的水潭里,和煦又明亮,小绿的眼睛就是绿色的鱼。

“我很喜欢这里。”身旁的人终于开口,语气轻柔得像是怕弄破玻璃制的东西一样:“如果可以,我真想将我生命的最后的一天埋葬在这里。”

小蓝没有说话,他顺着他的目光追随到天边的夕阳。

接着,那条鱼就游到了他的眼前。

“不过,最后一天还是和小蓝一起比较好。毕竟,我喜欢小蓝。”小绿轻笑着,随后扭头认真的注视着小蓝。

……

傍晚微凉的风轻轻拂着小蓝的头发,他手里抱着一束蓝色的无尽夏,慢慢的放在了冰凉的墓前。

黑白色温柔的模样与记忆中耀眼的光芒重叠起来。

小绿最终还是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埋葬在这片土地。

可是,自己还没回应给他那四个字啊,恐怕这种满心欢喜的感觉,再也传达不到给心里那个人了。

他感觉自己的灵魂好像缺少了最重要的一块。天色暗沉的风冷冰冰的刮着他,像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噼里啪啦的响着,那是放声大哭的音量。

“小绿——!”

“我喜欢你——!”

他把自己蕴藏多年的海水给喊了出来。

可是,有什么用啊,那个人听得到吗,被胆怯灌满全身的他总是支支吾吾的开口,心情总会被满满的沉淀下去。

“我喜欢你……你还能听得到吗……”藏在眼里的冰块终于融化,吱呀吱呀的化成水津津,却又温柔的梦。

……

“谢谢你,我已经听到了哟。”


—END—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