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汉堡龙卷风

为爱

【小绿生贺】循环



*终于在两天之内赶完了生贺,这次写得有点匆忙还长篇大论的,反正我爽了(才怪)


*接下来是祝亲爱的小绿生日快乐!愿你抛开过去的不快乐,跟小蓝一起好好的走下去吧。


〈壹〉


此时我的脑里乱哄哄的,充斥着无数道数不清的耳鸣。眼前的一幕幕让平时冷静的我开始慌乱起来。


小蓝……小蓝……我奋力的伸出手去,钻心的痛楚立刻传入我的神经。透过五指中的缝隙,我能看到小蓝就倒在前面不远处的地方,他的身上满是触目的血迹,使人揪心。视线逐渐变得模糊,像隔着大海一样,我倒吸了一口凉气,想把那些大海收回,可我用尽了全身的力气还是没办法够到他。


下一秒,我便感受到有人走动的声音,像是有两个人。


但停在眼前的却是一双黑色的女式皮鞋,看起很崭新,像是今天刚买的,但也不排除是穿皮鞋的人每天都有清理鞋子的习惯,但当下的我可没那么多心思去理会这些。


“你到底想干什么。”想起了小蓝遭遇的种种,我忍不住咬牙切齿的握紧拳头。我费力的抬头,只看到一张包裹得厚厚实实看不到真面目的头。头顶暗淡的灯光打在他周围,显得上方那人多了几分阴森古怪。


瞬间,一阵剧烈的冲击砸在了我的头上,视野从神秘的头壳快速转换在了皮鞋前,更加剧烈的痛楚从我的脑门上蔓延开来,我眼前一黑。


再然后就是我醒了。


我猛的睁眼,看到的是熟悉的天花板。


〈贰〉


这是怎么……回事?我坐在沙发上,紧绷着神经环顾了四周,还好,是在家里。手心里传来的刺痛使我清醒了几分,我从着手心看了看,发现是四瓣如月牙样的指甲印,现在他们已经发红了。


脑里呈现的还是刚才梦里的画面,诡异的灯光,匪夷所思的神秘人,还有……倒在血迹里的小蓝。想到这,不由而来的愤怒与酸痛在心里开始沸腾。


小蓝是我的恋人,我们已经相恋4年了,除去父母,他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人,所以我绝不允许他受到一点伤害。


“你怎么都不管管?看看这孩子,睡觉不回床偏偏要在沙发上睡。”母亲抛下抹布正大声跟父亲抱怨着,父亲只是淡淡的向着我看了一眼,我立马勾起嘴角回给他一个乖巧的笑,他才继续低头看手里的报纸。


眼看着母亲又在爆发的边缘,我将刚才那个笑继续拉扯,放声轻柔的说道:“妈妈,没事的,我只是眯了一会而已,下次不会这样了。”


母亲盯着我的笑看了许久。在我感到嘴角都快要僵硬时,她才放下滚烫的情绪,将丢落在地上的抹布拿起,转身去了厨房。


我这才放松了下来,将整个人瘫陷进沙发柔软的垫子里,然后梦里的情景又一字不漏的穿梭在脑海,我只得伸手按了按太阳穴以来缓解脑部的疼痛。别想了,噩梦而已。我在心里安慰了自己,更何况今天可是要将小蓝带回家的日子。


虽说同性恋在现在社会并不被看好,可我不想为了过于顾及外人的感受而压抑自己。即便这样我还是想好好跟父母说说,毕竟我是真的很想给他一个家。


一旁的手机突然发出振动,我拿起手机,好像是我之前调的闹钟,这时3月31日2点30分正在上方显示着。


是时候该去接回我心尖上的爱人了。


——


三月末的气息总是变化莫测的,时冷时热,是春和夏交织的心动。好在今天的天气还算是刚好,薄薄的穿一件长袖也不会很冷。


现在的任务就是跟小蓝一起去商场买点水果,顺便买一些家里的必需品,我的父母很喜欢吃水果,所以买点水果回去是非常容易加好感度的方法了。


一进到商场的瞬间,气温就立刻升高,颇有掉进保温杯的感觉,只不过这温度过于的沉闷。


我转头看向小蓝,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太热的原因,我们才进来走了一层楼的时间,他的面部就开始红润的过度了。我猜想或许是紧张的可能性比较大,但要是热坏了也会很难受的。于是我轻轻碰了碰他的手,只感觉到对方的手指反应很大的弹动了一下。


小蓝像受到惊吓一样的抬头,在跟我的目光接触过后,他才回过神来,慌慌张张的拼命摆手:“对不起小绿,我我不是有意这么大反应的!!我只是现在有点不在状态哈哈哈……”


有点像兔子,可爱过头了。我朝他笑笑,抬手在他头上抚摸了一把:“没事的,别太紧张了,就和平常一样就好了。”嗯,手感还蛮不错的。看着小兔子越变越红的脸我只好放手作罢,从旁边的冰柜里拿起一瓶汽水轻轻的贴在他脸颊旁:“小蓝还是赶紧来降降温吧,好怕小蓝就此蒸发,再也见不到了可怎么办。”


小蓝有些疑惑的接过汽水,捧在手里望望,随后才反应过来开始脸红:“什么啊,你还会想我蒸发掉吗,我可不是什么随随便便跟空气发生反应就消失掉的东西啊!”


“好好好,你不是。”有点害怕面前红润润的小家伙会真的蒸发,我只得将他手里的汽水重新贴回他的脸上:“走吧去买水果,随便去看看你前几天期待的新游戏怎么样?”


——


这么逛了一圈下来,离饭点还有一小会时间。我清点了下购物车里的东西,确定该买的都买齐了。是时候该回去了。


结了帐,出了门,我们一路说说笑笑的进到地下室取车。这个地下室是新修的,停的车不是很多。整个车场空荡荡的,头上的灯还一闪一闪的,放出有些诡异的光。


虽说是新修的,但这灯的质量也太不好了。


“咦,没信号了。”一旁的小蓝拿着手机晃晃。


我低下头掏出手机按下开机键,有些苍白的亮光使我眯起了眼,望了望上方的任务栏,确实是没了信号。


正当我准备抬起头时,突然有一股猛烈撞击从背后砸中我骨髓的位置,我不受控制的倒下,身后的疼痛牵扯着我的神经,随后小蓝的惊呼声跟着一阵撕裂空气的声音在面前响起。


糟了,小蓝!我吃痛的奋力抬头,眼前的一幕却让我恐惧。


这和刚才梦里的画面一模一样。


一双黑色的女式皮鞋停在我眼前。


〈贰〉


我睁开眼,发现自己还处在商场的位置。面前的是小蓝正在我眼前晃悠的手。


是完整无缺的小蓝。我一把抱住了他,身体与身体接触的真实感使我放松下来,我忍不住趴在他耳边说道:“太好了,小蓝……我还以为就再也见不到了。”


小蓝还在我怀里红着脸拼命挣扎:“干什么呢小绿,现在可是在外面,而且我可不是什么会凭空消失的东西!”


这对话好像有点熟悉。我愣了下神,连忙放开他仔仔细细的端详了一下,嗯,是我的小蓝。


“怎么了小绿。”小蓝疑惑的出声,我摇摇头,撇了一眼购物车,只看到一瓶摇摇晃晃的汽水。好像还有很多东西还没买,我拉上购物车,另外一边牵起他的手:“我现在没事了。走吧我们去买水果,顺便去看看你期待的新游戏吧。”


手心的温度彻底的穿到我的心里,或许之前的就是一个奇怪的梦吧。我加深了手掌半弯的幅度,感受到的是对方给我的回应。


在愉快的购物中,我很快就将刚才的梦魇忘怀,直到将要进入停车场我才想起。


头顶的灯还在闪个不停。


“咦,没信号了。”小蓝说出了和梦里一样的话,我还是掏出手机,同样的时间,同样的没信号。


下一秒熟悉的力度把我击倒在地。


〈叁〉


我已经深深的怀疑是不是有人在恶搞……不,或许这根本不是人做的。


停面前的依旧是小蓝。我毫不犹豫的掏出手机,时间显示的是刚出发没多久的时间:3点9分,地点还是在商场。


事实证明我好像陷入了一个死循环,从商场到停车场的这段时间一直反复播放。不过更匪夷所思的是,在停车场里想要伤害我和小蓝的人到底是谁。


毕竟我和小蓝平日里也没得罪过什么人。


但是出于安全起见,我还是决定将事情的经过完完整整的告诉小蓝。


“什么,梦中梦吗这是。”小蓝听完我的事后有些惊奇的睁大了眼睛,随后上上下下的打量了我一番,冒出有些吓人的话:“那照这样来看的话,说不定你现在还在梦里?”他说完,看到我不怎么好看的脸色立马捂脸低头:“啊啊不是我错了当我什么都没说……”


我只得伸手捏了捏他的脸:“好啊在梦里,那我捏你你痛不痛啊。”


“好了我不说我不说了!”小蓝连连推开我的手,揉着被我捏过的地方无奈的说道:“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怎么打破这个循环。”


“说不定有什么转折点。”我仔细思考了前因后果,“要不这次我们就不去地下室了,车子明天再取也没关系。”


“嗯,试试看吧。”看着小蓝有些忧心忡忡的样子,我只能回给他一个拥抱。


买完所有东西后,我们选择搭公交回去。从商场到公交站还是有一点距离的,我们慢慢的走在路上,谁也没敢发声。我谨慎的注意着周围,怕错失过什么可疑人物,然后用力抓紧了小蓝的手。


可好像这样的措施还是没什么用,又是熟悉的撞击从背后袭来。在倒下之前我用力的抓住了偷袭我的人,不可思议的一幕再次出现了。


我认清了那面具底下的人,那头微向里翘的短发我是再熟悉不过的。


是我的母亲。


〈亖〉


开什么玩笑,那可是生我养我的人,即使我那么多年来都感受不到她的关怀,可我不相信这世上会有置自己孩子于死地的人。


如果那个人是母亲的话,那么还有另外一个人就是父亲了。扑面而来的无助感包裹着我,我突然就想不出回家的理由是什么了。


“小绿?怎么了小绿。”一旁的小蓝有些担忧的伸手在我眼前晃晃,我一把将他抱住,这下才打量起了四周,依旧还是那个商场。我还是把之前发生的事都说了一遍。


小蓝听完,有些惊吓的拍桌:“不会吧,居然会有这种事。”


“我也希望这种事从未发生。”疲倦感开始一阵一阵的袭来。好像有什么说不通,又有哪里不对。我连忙看了看时间:3点11分,还有很足够的时间,我拉起小蓝:“走吧,现在时间还没到,先回家确认一下。”


我想确认的事有很多,其中一定有什么东西还没解开,我下定决心今天一定要打破这个死循环。


我们坐上出租车一路疾驰,半小时就到达了自家小区楼下。我上楼,刻不容缓的推开了家门。


里面是我一点也不熟悉的布局,到处是白茫茫的一片,像是医院的格局。我有些迷茫,掀开了挡在我面前的白布。


那是一个病房,里面坐满了很多的人,有父母,平时的亲朋好友,以及刚才还跟着我的小蓝。可他们都通通看不见我站在这里。


触及我目光中心的,是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的“我”。周围不断的哭声喧闹着我的耳朵。


我听到小蓝趴在“我”身上喊着:“小绿快醒醒。”


我还看到平时总是忽冷忽热的母亲,此时正对着父亲,语气充满内疚与心酸的说道:“我们错了,之前就不应该反对他们。”


我好像全都明白了。我潜意识的边缘好像有什么东西若隐若现的挥之不去,像被打翻一地的墨水,黏黏糊糊的要将我吞噬。


我的眼前被一片漆黑覆盖,彻底没了意识。


——


脑海里是一片狼藉。我使劲的睁开眼,热烈的光线刺目得使我晕眩,我不由得眯起眼睛。


我好像做了个好长好长的梦。


浓烈的消毒水味荡满了鼻腔。待适应光线后,映入眼帘的是让我心疼又欣喜的一幕:小蓝还红着眼眶,可眼里却满是笑意的对我说道:“小绿,你终于回来了。”


看看这家伙,都瘦成什么样子了,眼睛又肿又红的,一定是为我哭了不少吧。我好想回应他“是的,我回来了。”但由于身体还是比较虚弱的原因,我只是抬手抹去了他的泪水。在这一刻,同时被抹去的还有旧日里时不时落下的梅雨,此时他们正从我的身体呼出,带走了那些充满褶皱的泥块。


我将目光上移至墙上的时钟,4月1日标标准准的展示在了我的眼前。


—END—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