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汉堡龙卷风

为爱

【明光】桃味夹心面包



*短打。内容并没有什么面包,我只是肚子饿了。


①面包


原本看起来极为简单的事情,落到身临其境时才发现被一点点的加难,来不及想这种冲动鲁莽的行为会给别人带来什么困扰,毕竟这本就是一种不能说出口的秘密。


虽然极光还是毫无察觉的将自己的情感脱口而出,他不知道自己对那人的爱慕有多么浓郁,浓郁得自己都不知不觉的在那块名为感情的蛋糕上柔软的轻放一颗被洗净的草莓。


已经暴露自己的极光还有些诧异的呆了一会儿,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


好像……一不小心……给明总表白了……


被称为秘密的人依旧是眉头紧皱,看不出有什么感情的样子 。晚风腾腾的冲开了少年咖啡味的心事,从而起了层渺茫的雾遮住眼帘。


②桃味夹心


傍晚的夕阳是一天中最丰盛的视觉盛宴。柔软顺滑的余晖从果肉中流出,肆意的流淌在些许橙粉的天空之上,远之观看其实更像块刚出炉又甜又焦皮儿上还流着糖的蛋挞,又香又饿的催促还未下班的人儿吃饭。


不过极光现在并没有时间去吃晚饭,他刚将一叠已经整理好的文件送到资料室。现在正走在有大片落地窗的走廊上,心里头默记一会明总吩咐的事,并将视线稳稳的落在前方的地面上。


右侧的夕阳还亮着有些耀眼的光,毫无枯萎之意的盛开着自身的花瓣,亮得眼睛一闭,眼底全是明亮的草莓果酱。


当极光再睁开眼时,刚好从拐角处走出来的启明就这样落入他的眼中,混合着夕阳的琥珀浓浆,洋洋得给那人的轮廓镀上古童话书的金嵌,明眼得让人睁不开眼。


启明的身后还跟着一大群的人,浩浩荡荡的很是壮观,引得周围的人都小心翼翼的让出一条空旷的道路。看起来是上头又要什么临时开会。


来来往往的人那么多,可他的心偏偏被那人放了一片泡腾片在水中,噼里啪啦的盛开出了一朵烟花。


极光忍不住偷偷的对启明眨了眨眼,身后仿若有小尾巴似的欢快的摇摆。


落在启明眼里全然是一副大只金毛犬的傻样,他暗自在内心想着对面人好傻,惯例的,面上丝毫没有一丝表情。但极光依旧还是一副心情愉快的傻傻看向那人,要不是碍于现在人多有要事办,他可能就真的直接飞奔过去了。


距离随着脚步一点点缩短,这时的极光反倒不好意思的转移了目光,这被启明看在眼里。于是在两人将要插肩而过之时,启明不动声色的用手背轻轻碰了极光的手一下。


巨大的不可思议贯彻着脑海,所有动人的心绪都在此刻拨响,眼前的一切皆在飞逝。时针倒转,回到了昨日,那个意外收获的回赠不断的反响着,打开了心室,响彻云霄,震耳欲聋。



③面包


这种低级小儿科的事根本算不上麻烦。眼前人的一句思考突然窜进脑海。极光尴尬万分的呆站在原地,周围的空气极为令他发烫。像是自己悄悄想要隐藏的羽翼突然暴露在空中,却不曾想到冰冷的雨水也能化做火焰,只好一边忐忑的飞行一边忍受痛苦的融化。


说出口的秘密不再是秘密,反倒像公开处刑,处刑自己这份极不端正的感情。


毕竟极光一直将眼神追随那人背影许久,只想那颗星星能被自己的视线触及就好,看他的光芒不被月亮攀比,看他的光辉不被乌云遮盖。极光也从不曾祈求太多,但唯一的愿望就是本身最大贪婪:祈求有一天也能将这颗星星握在手里。


然而那人的声音却穿透心事,宛如从遥远的星辰那边传来,平淡如初的回应了他的告白:“我会等你,希望你别让我停留太久。”


极光先是一愣,将所有的藏好的愿景通明在了眼底,最后才施展出一个亮晶晶的笑容。他突然觉得所有的火烧都是值得。





他冲动得想要用橡皮擦去所有的人群,郑重的对那人抛出自己剥露出的爱意。



—END—


评论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