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汉堡龙卷风

为爱

【策芳/灵魂伴侣paro】终于找到你


*是校园背景下的灵魂伴侣pa

*有微量就一丢丢的白狄

*脑嗨产物,吃了那么久的策芳也时候来交党费了




李元芳

<壹>


关于灵魂伴侣的种种的传闻,李元芳原本是不太相信的,毕竟传闻传闻,那证明亲眼看到过和经历过的人少之又少,也不排除是编造消遣的,总之可信度很低。


他只相信自己亲身经历过的。


所以李元芳现在不得不信。


他站着洗手池前,表情有点扭曲甚至绝望的看着自己右手臂上凭空出现的字迹——那像是伤口裂开在了皮肤表面一样。无论李元芳用了洗洁精沐浴露甚至洁消毒水都无法将这凭空出现的东西洗净。


李元芳不傻,他当然知道这字迹象征着什么,脑海里浮现的是前几天李白得意兮兮姿势不雅的向他展示自己大腿上绿色字迹的样子。


李元芳装出对此事很感兴趣的模样,在李白期待的目光下凑过去看了看人家大腿,那方正有些飘逸的字迹无论怎么看都出自狄会长之手。那上面写着“站住,破坏学校公共设施,扣学分。”


一目了然,李元芳怀疑李白脑子坏了:被狄会长扣了学分揍了一顿,还被写东西在大腿上,怎么看都不是一件值得显摆的事。脸上的鄙视还未表达出,对面人就先一行步笑呵呵的揉乱了他头发:“哎小孩子就是小孩子,这可是难得一见的灵魂伴侣。”


随后就是李白的激情讲解,大概是灵魂伴侣只是少数一小部分人才会拥有的东西,具体表现就是到一定年龄段,身体的某个部位会出现灵魂伴侣所说的第一句话,且那句话展现的模样会跟灵魂伴侣的字迹一丝不差。这种带着命中注定的荒唐设定让李元芳只当李白追不到狄仁杰而编出的自我安慰,虽然最后李白前脚刚走后脚就是狄仁杰黑着脸踹开会议室的门,并用与方才李白做过的举动,姿势无差的展露大腿。


那龙飞凤舞,带有丝丝潇洒豪迈气息的字体十分显眼的飘在狄仁杰突起青筋的腿上,十分打脸的告诉了李元芳灵魂伴侣的真实性,这也不由得令他记起李白跟狄仁杰刚见面的场景,两人你追我赶的跑遍了全校园,简直是鸡飞狗跳。


但李元芳还是在狄仁杰气势汹汹的磨刀霍霍下茫然起来:为什么……你们要一个一个的给我看腿。


<贰>


经过几番无果的挣扎,李元芳已经选择放弃抵抗,他一开始只光顾着搓洗自己的皮肤,连那“灵魂伴侣说的第一句话”都还未来得及仔细辨别。他随手抹去还停留在血管上的水渍,开始认真打量起这一大片自己打磨出来的红色,这其中就夹杂着一行十分潦草的字迹,李元芳看了好久才勉强看出来——“终于找到你了。”


这莫名其妙的语句配着被洗红的肌肤怎么看都透着丝丝诡异,而且看起来对方像是寻找他许久。要不是有灵魂伴侣这个设定,李元芳早就认为这是什么不良少年恐吓他的小把戏。


毕竟李元芳可是前几周才加入学生会,并负责自己年段晨检这一块的,通常的任务就是在早自习的时间拿着花名册一个班一个班过去的检查纪律以及衣着情况。每个班里总会有那么几个上课大声讲话,坐姿奇异,并且还不好好穿校服,特爱戴花里胡哨饰品的不良学生。这种嚣张不把纪律放在眼里的青春期冲动学生,就是纪检委员要主打的目标。但毕竟是连老师都不放在眼里的不良,一直死揪着他们尾巴的学生会肯定会被他们记仇上。


虽然这才几周,但李元芳已经对各种不良的威胁方式习以为常,不是当面顶撞他,要不然就是放学堵他,更好笑的还是在自己课桌里收到用报纸字拼成的恐吓信,简直是让人觉得幼稚又可笑。顶撞他是不会有什么好结果的,不是被扣学分就是扣学分,要嘛严重点的直接重修,更严重的就是被劝退。也别看李元芳人就1米5这么小小个,打起人来也是绝不手软,毕竟是练过的,打起架来十分灵活,而且身形较小的他十分容易让对方轻敌,常有的事就是几个比他高得多的不良上一秒还在嘲讽他矮小,下一秒就因看轻他的力量而被一拳打翻。


在这种十分强悍的学生会管理下,找他的人除了不良外李元芳是真的想不出有其他人了,不排除灵魂伴侣的真实性,还是说自己的灵魂伴侣也一同发现了莫名其妙的印记正在寻找着他?


但灵魂伴侣的设定还是过于的唐突,让李元芳一时半会还是无法接受,他干脆不再想这档事。


<叁>


事情变得开始奇怪,自从手臂上的印记出现后,李元芳总是感觉周围有谁的目光在隐隐约约的缠绕他,若有若无的,直叫人隐隐不适。起初他以为是错觉,依旧像没有什么事的一样做着每天该做的工作。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那种“错觉”并没有消失,反而还愈发愈明显起来,弄得他头皮发麻。


就好比如现在——


此时的人群急急匆匆,人声鼎沸。路上成群的三三两两动向一致的从教学楼出来,朝着外面流去。


李元芳就夹杂在这条拥挤的河流中间,困扰着他的错觉毫无防备的跟着这河流涌了出来,愈发炙热,像要跟正午的阳光一起烫伤他一样。他试图顺着视线的来源处望了过去,却只在晃荡的人群里抓到一抹红。同时围绕在身上的温度也一其消失得无影无踪。


溜得还挺快。李元芳心里嘟囔,他确定了这人就是一直给予他错觉的人,而且,他内心又嘲笑起来——哪有偷窥还那么明显的。他回想了自己最近的种种行为,好像并没有得罪过什么大人物吧?抱着是男人就光明正大的出来干架的想法,李元芳决定要把这个行为可疑的“偷窥狂”给逮出来。


于是李元芳单方面的捕捉行动就开始了,他更加注意起这道“错觉”来。视线也跟他捉迷藏似的一段时间出现,一段时间消失,李元芳几次尝试寻找却都被那人察觉,溜得飞快,真是令人抓狂。


李元芳唯一一次差点抓到的,是在放学期间,人都走光的教室里。


那时他刚好趴在桌子上,目光正朝着走廊窗户外的天空发呆,脑袋放空的准备打算闭眼小歇。等他再度睁开眼时,熟悉的视线就又落他旁边,眼前的光线似乎被什么东西遮住,视野比闭眼前暗了不少。他迷迷糊糊的抬头朝窗户望去,印入眼帘的却是一个趴在窗户旁的红毛用着罕见的红色眼眸定定的望着他。


他突然就想起自己手臂上鲜艳的烙印。


或许是睡蒙了,也或许是这双眼睛里的神色太过明亮,李元芳竟也跟着这双眼眸互望了起来。那双眼眸中光像燃烧着的炭火,烧得他感觉自己的周身像是被热浪包围,烧得他的掌心也跟着微微出汗,他已经分不出到底是夕阳渗出的光使这双红好看,还是印在那双红里的夕阳绚丽。


他们就这样大眼瞪大眼了好一会,李元芳才反应了过来,等他想再说什么的时候,原本还直勾勾盯着他看的人早就红着脸,比他先行一步的跑远了。


李元芳难得的呆愣的坐在原地望着那道身影,他一时觉得自己刚才的举动有些莫名其妙,但他殊不知自己的脸颊上也是一片的通红。



百里玄策

<壹>


百里玄策已经盯着前方的小耗子很久了。


小耗子正在和旁边有着一撮绿毛的家伙交谈,毛茸茸的耳朵随着动作一晃一晃。脸蛋圆圆乎乎,侧过脸来能看到亮晶晶的眼睛,模样十分可爱。


下一秒那双亮晶晶的眼睛就猝不及防的看向了百里玄策的方向,吓得平时气焰嚣张的小霸王瞬间手脚无措起来,好在现在人多,他随便混着人群绕绕很快就看不到小耗子的身影,百里玄策瞬间松了一口气。


毕竟他偷偷模模看对方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了,百里玄策发誓自己绝对不是什么奇怪的跟踪狂,他堂堂校霸想找个人绝对是上去喊一声的事,根本就用不着像现在这样小心翼翼。


可是这次不一样,这次要找的人可是关乎了他未来的人生大事,这一切都起源于他手臂上凭空出现的大段字迹,那是蜜糖般的颜色,字体端端正正,十分娟秀。虽然这字写得还是挺好看的的,但百里玄策发现它的时候可是气急败坏,他以为这是哪个不长眼的家伙在挑衅他。后面在哥哥给他的科普下他才明白这是什么东西——这可是独一无二,意义非凡的灵魂伴侣啊!小狼崽开心不得不行,他珍惜着手臂上小小的金色字迹,并下定决心要把灵魂伴侣给找出来。


想要把能跟自己度过半生的人找出来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但百里玄策根据字迹的内容判断出自己的灵魂伴侣很有可能是风纪委员,毕竟这段字迹的大体意思就是自己违反校规被记名了。可学校每天的风纪委员都是轮流值班的,通常都是学生会人员站岗,这让打架逃课第一名的百里玄策有些头疼,他平时最不想碰见的就是学生会这些遵纪守法的书呆子。但现在不一样,为了自己后半生的幸福,百里玄策豁了出去。


百里玄策虽然经常打架抽烟逃课,但他每日的仪容仪表在哥哥的注视下总是规规矩矩的,与其他不良不同,这样的百里玄策在一堆稀奇古怪的不良里显得干干净净。可这次为了引起风纪委员的注意,他开始在出了家门后将校服脱下塞在了书包里,充当进没穿校服的不良行列中。


但几乎是被所有轮班的风纪委员叫过一遍,手臂上的字迹却从没有被百里玄策听到过,他不甘心,他不相信自己的灵魂伴侣不跟自己在同一个地方。当他第231次不经意的路过学生会时,却意外的发现里面有一个陌生的面孔。


是一个有着大耳朵的小耗子。小耗子正忙忙碌碌的整理着什么东西,脸颊红扑扑的看起来乖乖巧巧。百里玄策突然就想起刚才哥哥跟他说的学生会新人,看来就是这个小个子了。


接连偷看了几天小耗子,百里玄策怎么看都觉得对方是灵魂伴侣无误,先不说对方长相可爱,一副看起来就很讨人喜欢的样子,最主要的是百里玄策非常喜欢小耗子的眼睛,总是闪亮亮的发着光,而且还是跟字迹一一模一样金灿灿的颜色,眼珠稍微动动就能让百里玄策溺死在那片蜜糖里了。


他真好看,得想办法让他变成灵魂伴侣。


反正学生会大部分人都排除掉了,那就试试看这个小矮子吧。百里玄策正式在校园里默默的观察小耗子,他怕对方会觉得他是什么变态跟踪狂,就总是在人多密集的地方隔着人群,远远的像望着一条河流一样望着对方。虽然到后面小耗子已经察觉到他了,但百里玄策内心紧张的同时却还是在偷偷的想着:快快察觉到我,然后去当风纪委员,这样我就能确定你是不是我的灵魂伴侣了。


好像“被察觉到”和“当风纪委员”这两者并没有确切什么关系。但百里玄策才不在乎,只要小耗子能当上风纪委员,那灵魂伴侣就是实锤的了。


<贰>


世界上总是有那么多的命中注定。


此时的百里玄策震惊的站在离校门口的不远处,满脸不可思议的望着校门口。


天!这就是天意吧!心心念念的小耗子,此时就站在自己不远处的校门口,手臂上还带着写有“值班”两个大字的袖章,正低头在小本本上写着什么。百里玄策连忙将自己全身上下看了个遍,怕自己不太被对方一眼认出,更是将衣服的衣领拉得开了一点。他正想着要不要拉得再开一点的时候,下意识的抬头却发现对方好像打量他有好一会似的饶有兴趣的看着自己的举动。


看来是被认出来了,不过这样更好,不用费尽心思引人注意了。百里玄策这下才放过了可怜的衣领,他盯着那人的身影,不由得轻轻勾起嘴角。


昨日里遮盖住心头的云雾总是连绵不绝,但在今天,他见到半生的那一刹那,就已经被眼前人的目光吹散成了春天里的一缕风。



李元芳

<肆>


李元芳其实在红毛还没看到自己的时候就已经认出对方来了,只不过他在对方快要朝自己这个方向看过来的时候假装低头写字。经过上次红毛偷窥他睡觉的事件后,李元芳是觉得红毛有些有趣,忍不住的想见识下对方再次见到自己的时候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果不其然,举动怪异得很。是嫌自己违反的规律不够多吗,李元芳从头到脚打量着红毛,光是从没穿校服来看,这仪容是十分的不合格啊。


他伸手拦下对方,忽视对方不知为何笑得灿烂的脸,一本正经的拿着小本本道:“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这位行为异常的同学,在校不穿校服可是得记名的,姓名班级给我乖乖报上名来。”


李元芳以为这阵势会让对方束手就擒,谁知对方却突然上前一步刚好抓住了他有着字迹的手臂。


李元芳心头一颤,他顺着那只抓住他的手抬头看向对方。红毛扬着张扬的笑脸,眼神坚定得跟他经常咬到的山楂核一样,此时的阳光是琥珀糖浆,丝丝洋洋的给那人的目光裹上糖衣,甜到了里头。


对方接下来说出的话更是令他心头慢了一拍。


这句话语,同那人抓住的字迹重合,融化在了春天的阳光中,和呆愣已久的回答“我也找到你了。”一起,泛滥了整个世界。



“终于找到你了。”



—END—


评论(12)

热度(20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